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[日本關西]神戶-Day6(下)-日本三大夜景【摩耶山】

20130427 Sat. Day6(下)日本三大夜景【摩耶山】
先來這張奇幻隧道照片
黑黑的 是通往山上會經過的隧道喔


其實一開始齊跟我說行程有摩耶山這個地方的時候,我沒什麼感覺。
因為我不知道它曾是日本三大夜景,也不知道他有多美,只覺得摩耶山這三個字有點難唸。
「ㄇㄛˊ 一ㄝ 山」很容易被我唸成 「ㄇㄛˊ 一ㄝˊ 山」。



但是上山了之後才知道這座在神戶市的摩耶山,可以一覽整個大阪灣、神戶港。
其實不得不說,真的太美太壯觀了!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夜景~
當然也遠超過第二天在梅田的空中庭園(請看這連結 [日本關西]Day2(下)-通天閣、黑門市場、梅田空中庭園)


總之來神戶的話,真的推薦一定要來這。
雖然山上真的冷到爆炸!!!!!
我們是在四月底已經幾乎沒有櫻花的季節去的
但山上溫度不知道有沒有10度,就是非常非常冷~
(待會看照片我包成什麼樣子就知道了...)




*兩晴小提醒

1.一定要先查詢公車時間以及纜車時間。
 (因為班次不多,如果沒車下山就會冷死在山上了...時刻表下載可參考上面附的小氣少年連結  最下方有檔案可以下載)
2.禦寒衣物、圍巾暖暖包不可少!
 (我們都記得帶超級厚外套跟圍巾,但是把暖暖包忘在行李箱沒帶出門...悲劇)
3.準備乾糧麵包餅乾跟水~
 (我們在神戶一人買一塊麵包,後來真的覺得超幸福~因為山上幾乎沒有攤販,在這麼冷的天氣如果沒有東西吃也太可憐了...不像台灣的山上都會有什麼竹筍湯貢丸湯暖呼呼太溫馨了,那天我只看到有賣熱咖啡)

要上山的朋友們記得喔!




廢話不多說開始吧!

摩耶山是要搭纜車上去的,一開始聽到老實說還蠻興奮的!
光想到能看到日本三大夜景還能在日本搭纜車,感覺很浪漫❤

但是其實搭一次蠻貴的,所以我們用這種票卷比較划算
六甲.摩耶Enjoy Pass ( 六甲・まやエンジョイパス)
是在梅田車站的站長室買的  1900円

票券內容有交通票卡一張 及 六甲.摩耶山上地圖一份 及 優惠券。
記得哦這種票券是有分不同版本的,我們買的是阪神版
票券說明詳細請見小氣少年:六甲.摩耶Enjoy Pass ( 六甲・まやエンジョイパス)





我們從神戶的三宮搭18號公車(地下鉄三宮駅前)

經過了大約一個小時,我們終於抵達囉摩耶駅~好興奮喔

摩耶駅

位置圖說明

先從  摩耶ケーブル駅搭超陡車(左下)到虹の駅
再從   虹の駅搭纜車(右上)到星の駅

開始囉~
上車拍照一下~~~

  
車窗外的樓梯
看到這斜斜角度就知道很厲害.....
長長的軌道
搭車途中...

軌道很陡!!
讓我覺得很像是阿里山小火車~
可是不是之字形,是直接直線就上去了,真的好強喔!!!



搭火車到半山腰的虹の駅再換車
(明明時間超趕的,我還是硬要拍照再走!!)

現在不拍  待何時?

搭纜車前會先經過這段路
總之就是跟著人群走

不得不說一下這個纜車
我不確定一台車限制多少人數,但是人一直擠進來超可怕的(大概二三十人)
還好我剛好靠在窗邊可以看得很清楚~
但我把欄杆握的好緊,超緊張的!

這就是我在纜車裡拍出去的景象
笑得很開心
可是其實心裡超緊張害怕
有沒有看到後面的纜車(淺綠色的)
然後擠下這麼多人~真的很抖...
但是上來這裡
真的好值得好美喔!!



嘿嘿~歡迎光臨摩耶山。  星の駅


我們剛剛就是從這裡坐上來的喔


接下來就開始欣賞我們到掬星台的照片吧:)
本來一副正經樣
下一秒瞬間表演掬星的樣子
我永遠都在還沒準備好
就被偷拍了.....
說有多自然就有多自然

後面是神戶港~(大阪灣)


有陽光耶
右邊第一張  完全遮住風景阿這兩人!!
左邊第二張  這次換邊總可以了吧~

改拿手機拍
拍起來好陽光哦!!!
這陽光完全騙人的喔  真的超級冷!!!


在這個觀景平台真的恨不得有個全景或是超級魚眼可以記錄下來...
於是我們弱弱的用了手機的全景,有沒有很棒啊各位看倌??!!

左邊有一個小涼亭  也可以在那兒觀景
老實說這張全景照的拍攝方式就是...
齊先站在畫面裡  我來拍
然後趕快互換位置!!
換我去站在畫面裡  齊來拍
哈哈其實是很白癡的可是直接拍也拍不出這種全景阿~~~


想了解地理位置可以看看這張圖
有些樹  就是長在這些很恰當的位置
我又不夠高   只好讓你們也入鏡囉~
照片太多只好組圖囉~
後面真的很美
這個廣場沒有很漂亮,可是蠻輕鬆的
靜謐的小廣場~
為何你可以如此諧星?

廣場上的三張可愛小椅子


這時候風很大,蠻冷的(我們剛才都在假笑啦!!)
很多人坐在這樹下椅子喝旁邊買來的熱咖啡,我們也把下午特地買的麵包吃光光。
這時候真的好懷念在台灣每次只要去稍微高一點的山上,
路邊都會有竹筍湯貢丸湯這種熱呼呼又會飽的食物,
這裡只有熱咖啡好像少了點人情味喔~

剛才上山的纜車站已經點燈了呢

點燈表示天色漸漸暗了...
天色暗了表示太陽下山了...
太陽下山表示要變    更   冷  了 !!!!!

哈哈不誇張
(但怎麼好像什麼宗教要把臉遮住)

我明明有從台灣帶暖暖包來日本,就是為了摩耶山。
結果出門只有帶厚外套圍巾,暖暖包放在行李箱忘記帶!!
然後就變成這副德性了...
但想到要看夜景還是笑得很開心 :D


看到很多厲害的攝影師早已佔好位置、立好腳架。
我們只有一般單眼相機,也靜靜的在這裡佔位置等待天黑..
(佔位置是因為如果沒有站在欄杆邊,被前面人擋住,就看不到夜景了~)



接下來我必須說,我沒有什麼厲害的攝影技巧。
就只是很興奮的慢慢紀錄下我所看到的景象。

大家就想像自己站在大阪灣,慢慢看著眼前的燈亮起吧~


後來一直回想起這個天黑的過程,更精確地說,應該是慢慢亮燈的過程。
那給人一種很溫暖「家」的感覺。
(但是在山上真的還是好冷!!好想念溫暖的台灣~)

我們真的很不專業
一個對焦在臉,一個對焦在景
(我覺得我比較厲害!!)


我有點冷的受不了,開始很想回去了。
於是我們到室內走走逛逛也準備搭纜車下山(根本不算室內還是好冷!!)
纜車站裡的貓頭鷹木雕


等纜車的時候透過玻璃窗拍的,都避不開纜車線好討厭~

上了纜車也忍不住拍照,但拍出來大多都是晃成一團~
只有這兩張還勉強能看..



接下來這張照片很厲害喔!!!
有看到整張照片中間那個最亮的點嗎?

那裡就是我們搭上來的站 虹の駅 
嗯哼 現在纜車就是要往黑嚕嚕的方向前進!!

現在看照片覺得好高
心裡還是會感覺癢癢的
是不是看起來很抖很可怕??
這斜度比貓空比日月潭強大太多了!!

(第一次坐貓空纜車的時候覺得很可怕,後來坐日月潭纜車跨過整座山突然覺得貓空沒什麼。
這次搭完摩耶山纜車前面根本就是兩塊蛋糕!!!  而且這纜車不太會晃感覺就超安全的!
打個比方  台灣纜車之於台鐵  就像  摩耶山纜車之於高鐵  哈哈不用怕不會很可怕)


嘿嘿~到半山腰的虹の駅換車囉
把握機會趕快跟我們搭的纜車合照一下
半山腰明顯的沒有那麼冷
視野相對也沒有那麼好
一樣要走這段星星的路
看這車子斜度就知道我們又要繼續下山
繼續前往黑嚕嚕前方的最亮點


車內的樣子
我們不敢坐最前面的位置
因為這樣感覺很像雲霄飛車的最前座

過山洞的時候
有一種要前往時光隧道的感覺~
回到這當然要再拍一張有始有終
17:20~19:25
各位想去的朋友們要記得喔
最後一班纜車下山的時間沒有很晚,記得不要在山上玩過頭啦!!
這樣應該會凍死在山上喔~

下車後當然要再合照一下囉~





最後用這張等公車的照片為今天的神戶之旅畫下句點。
神戶牛排->北野異人街->摩耶山夜景
這個滿足的笑 太開心看到這麼美的夜景了,
雖然真的真的很冷,但太值得啦!!
等公車中...
我覺得這裡也好漂亮~


這次回來寫旅遊紀錄才發現,照片到用時方恨少!
其實去旅行的時候就覺得是旅行,也沒有特地要拍下什麼,也沒想過要寫這些。
寫的時候才發現東缺西漏,需要再認真找資料。

我確定的是,拍下的可以永遠記得,每一張照片我都捨不得刪。
沒拍下的也許就這樣消失,也可能已在腦海默默存檔。

搭上公車回三宮駅,路途雖然已累到快閉上眼,
但我努力撐著,就是為了再多看幾眼神戶。
在這次七天六夜的自助旅行,最後一夜我們在神戶看夜景。

下一次 又是多久以後了呢?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其他相關摩耶山行程也可以參考小氣少年-
有馬溫泉、六甲山、摩耶山的行程安排 http://nicklee.tw/index.php?load=read&id=1453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雨晴的小旅行 粉絲團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stravel

§更多§

*[日本關西]大阪-Day1(上)-台北到日本關西空港
*[日本關西]大阪-Day1(下)-心齋橋道頓堀
*[日本關西]大阪-Day2(上)-大阪城公園
*[日本關西]大阪-Day2(下)-通天閣、黑門市場、梅田空中庭園
*[日本關西]京都-Day3(下)-京都車站SkyWalk、金閣寺、中村藤吉抹茶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